2012-05-04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紅葉少棒原鄉-延平布農射耳祭

紅葉少棒原鄉-延平布農射耳祭歡迎您
台東延平鄉一年一度布農族射耳祭將在5/12()熱鬧登場!布農族承襲悠久的獵人文化,以往布農族勇士會帶領兒童射鹿耳練習,而射耳祭的精神在於祈求新的一年也能豐收,平時內斂的布農族在此時,才會一展上天眷顧的好歌喉



傳統射耳祭包含狩獵前的祭槍祈福、慶小米豐收的八部合音、狩獵後獵人展示成果的報戰功、和懷抱感恩而開心吟唱的飲酒歌。今年延平鄉張開友誼的雙手,歡迎全台朋友們來紅葉少棒原鄉!鄉公所特別安排在地導覽員現場解說,拉近民眾和布農文化的距離,在祭儀場地旁,也有一系列傳統技藝體驗,十分精采豐富。



免費巴士遊延平,深入布農文化
今年為了讓來訪民眾深度體驗布農文化,延平鄉公所首度安排5/11()5/12()一連兩天由在地專人導覽的「延平緣‧布農情觀光巴士」讓民眾免費搭乘,上午10點及下午130分從射耳祭場地(永康國小)發車,帶領大家認識延平鄉各村的風貌!



布農耆老傳授生活智慧
民眾不但可免費搭乘巴士遊延平,鄉公所更特別準備一系列「布農文化教室」及「布農傳統技藝」體驗活動,邀請在地耆老們帶領大小朋友們認識布農族特有文化及親身參與傳統射箭、鋸木、打陀螺、搗麻糬、手工藝DIY等活動,傳承布農族射耳祭儀式及傳統祭儀植物等豐富知識,讓人認識傳統布農的生活智慧。



多汁水蜜桃超值禮盒
此次祭典除了有趣的體驗項目,延平鄉也開放當季新鮮水蜜桃採購,欲參加射耳祭體驗活動的民眾,在報名期間5/9()前繳交500元報名費,可在射耳祭會場兌換在地栽種水蜜桃禮盒一份及當地特色小禮物(總價值超過500),現場好玩又好吃,歡迎全台民眾共襄盛舉!



2012布農印象攝影大賽開跑!
在感受布農文化的同時,透過攝影,捕捉到的布農傳統價值及自然風光十分可貴,延平鄉邀請參與民眾踴躍投稿2012布農印象攝影大賽,詳情請上延平鄉公所官網查詢。

相關網站:
延平鄉公所 http://www.ttypg.gov.tw/
新聞連絡人:
延平鄉公所民政課 王雅欣 089-561-285 / ibu1126@yahoo.com.tw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原來在延平鄉有這麼精彩的原住民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