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 - 藍寶石的故鄉 - 都蘭部落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 - 藍寶石的故鄉 - 都蘭部落


「都蘭」地名的由來,為阿美族語「a’tolan」發音,譯意為「堆石」、「砌石為牆」之意(也有地震之意),都蘭地區多石,早期定居於此的阿美族人為闢地耕作,常將挖掘的石頭砌在田地一隅,後來因發音的緣故演變成今日「都蘭」一名。


都蘭位於海岸山脈南段,倚靠都蘭山,面向浩瀚蔚藍的太平洋,由於都蘭的開發甚早,使得都蘭除擁有相當豐富的山海自然景觀風貌外,也具特有的人文內涵。


在臺灣已很難再找到這麼一處,能像都蘭這般地擁有陸地、海洋、森林、田野及人文等如此全方位的居住生活環境;且要動可動、要靜可靜;老少咸宜的旅遊勝地。也就是都蘭地區可提供旅客從事登山、風景攬勝、海上活動、農場、生態及文化體驗等等的遊憩環境。


都蘭部落值得您到此一遊,都蘭的「美」會讓可愛的您多看一眼,快樂的部落會讓您捨不得走!

台東原住民部落旅遊.台東豐年祭.台東南島文化.台東原住民美食.台東原住民文化.台東原住民祭典.台東原住民服飾.台東原住民工藝.台東原住民舞蹈.台東原住民音樂.台東原住民獵人.台東部落自助旅遊.台東原住民部落民宿.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卑南族.噶瑪蘭族.雅美(達悟)族

沒有留言: